合作动态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韩国巨济大学前来我院洽谈合作办学
2011年10月19日 00:00 校企合作交流处 点击:[]

10月18日上午,韩国巨济大学对外合作中心主任裴东健先生和崔精恩女士一行2人前来我院,洽谈武汉船院·STX大连集团公司·巨济大学国际订单合作办学事宜。学院副院长陈长江、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欣、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黄金花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洽谈。学院院长熊仕涛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切会晤来自韩国的国际友人。熊院长首先对裴主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对学院与巨济大学和STX大连集团公司进行国际订单式合作办学给予了充分肯定,熊院长谈到中韩两国是世界上的造船大国,中韩企业对船舶类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多种合作领域,为船舶行业的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在随后的洽谈会上,陈长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船舶类专业设置、课程、硬件、师资等情况。裴东健主任介绍了巨济大学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国际订单式合作办学的建议书。随后双方针对国际订单式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详细会谈,并初步达成合作办学共识。

韩国巨济大学是由大宇造船集团设立的大学,在船舶专业领域是韩国最优秀的专科院校之一。学院地理位置突出,位于韩国南部,濒临大海,韩国大宇造船、三星重工业造船基地均在巨济市,STX、韩进、三进等韩国大部分造船所均位于巨济市方圆50公里内。韩国巨济大学此次来访,旨在加强院校间国际交流合作,对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开展2.5+1模式的国际订单式培养。通过面试的学生将先和STX大连集团公司签订就业协议,然后在学院进行2~3个月的韩语学习,于第二年3月前往巨济大学留学1年,学成归国后直接进入STX大连集团公司设计管理岗位就业。经此次国际订单式培养的学生不仅可以顺利就业,还可以学到中韩两国造船领域最先进的知识,在韩国留学期间,巨济大学也安排较多的文化、专业等交流活动,学生可以到韩国企业进行实习,也可以了解韩国的风土人情。

10月18日下午,裴东健先生、崔精恩女士在陈欣处长陪同下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会见了有意向参加国际订单培养的学生。裴主任认真介绍订单班的合作模式,同学们纷纷咨询关心的问题,崔精恩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收到良好反响,现场就有2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协商,巨济大学和STX大连集团公司将于下周五(10月28日)前来学校面试学生,现场签约,韩语培训也将于11月中旬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