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处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与招商局集团召开视频会议研讨招商工业邮轮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
2018年09月02日 11:44  点击:[]

8月31日,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陈少艾、交通学院副院长郭敏、船海学院副院长吴春芳、船舶工程技术(邮轮船体建造)专业负责人郭佳、船舶舾装技术专业负责人李庆宁、船舶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付锦云以及班主任,与招商重工有限公司专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共同研讨18级招商工业邮轮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

2018年在船舶工程技术(邮轮船体建造)、船舶舾装技术和船舶动力工程三个专业组建招商工业邮轮订单班,专为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订制培训的豪华邮轮船体建造、船舶涂装、邮轮电装、邮轮船舶动力工程技术领域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每专业30人小班化教学,前两年在学校完成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教学,后一年在招商工业下属的邮轮建造基地完成实习教学。招商工业每年予以较高额度的学费资助,表现优异者最高可覆盖全部学费。同时另设“工匠班基金”用于三年培养期间的物质奖励、实习补贴、学生活动、相关教学建设等。

会上,老师们首先与企业专家们共同确定了培养目标,并对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课程内容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既减少了讯息交换的周期,也减少了经济成本,圆满的达到了预计效果。(校企合作交流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