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参加智能制造高端技术人才共育系列论坛
2021年04月06日 15:21  点击:[]

4月1日-2日,由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航天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制造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共育系列论坛暨教学教法创新研讨会在海南海口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海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孙于萍、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慧娟等。我院党委委员陈欣、船海学院院长陈彬、机械学院教师王伟及范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军工央企代表中国船舶独立董事宁振波作题为《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分析》的报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位专家就1+X证书标准解读、培训、考核、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企业代表从生产实际出发,结合软件应用、工艺优化、智能产线重构的重要性,从智能制造产品的应用对技能人才的要求上,从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端对智能制造人才的需求上阐述了职业院校怎样去培养人才才能符合企业的需求,也表明了产业端对智能制造人才的渴望。

本次会议举办方为参会老师展示了船舶呼叫机的智能产线平台以及参观了文昌火箭发射基地,参会老师了解了目前相关产业的实际需求,并看望了我院目前留在海南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并勉励他们做好本职工工作,为母校争光,有时间回母校看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