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心携手·共创未来”建筑学院“大金杯第一届新生代交流大赛”分会场观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13日 15:25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促进我院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4月11日下午组织了150余名同学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集体观看了由大金空调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的题为“齐心携手·共创未来”大金杯第一届新生代技能交流大赛,我院是全国直播的武汉分会场。

此次参赛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17所一流高校共计34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代表我院在上海参加比赛的是18641班姚煌和梁雪峰两名同学,由建筑学院杨鹄院长、刘奇老师和张玉光老师带队,另外还有我院16级校友吴鸣和余卫东同学代表大金社内人员参赛。

参加本次观看直播活动的有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游翔、教学办公室主任黄丽老师、分团委书记姚惠君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阳老师以及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暖通专业全体学员、青马班、学生会、记者团、优秀班干部等150余人。本次活动由09年毕业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陈琛主持。直播前,主持人先就“大金杯第一届新时代技能交流大赛”主办方的基本情况,和我院与世界500强企业大金空调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直播开始后,大金公司北原副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历代新生代技能大赛背景,他谈到,在众多新兴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人才培养对于一个企业的关键性作用,希望能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这个行业,了解大金空调技术有限公司。

大赛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个人都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力争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实力。比赛精彩跌宕,主持人不断的为大家解说比赛进展,还时不时向大家分享家用空调的护理方法。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代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赛的18641班姚煌同学荣获了高校技术卓越奖,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同时也获得了由大金空调技术有限公司颁发的纪念牌。

本次交流大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校企合作的沟通平台,激励了学院师生不断提高技能实践水平的信心,解决了部分同学在理论与实操中的困扰,还使同学们了解到行业发展新趋势及现代化企业对于技能型人才的大量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