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职教周】 卓越培养 深度融合 携手共进--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12日 10:29  点击:[]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等文件精神,5月11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畅海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章少平、主任郭金梁,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陈少艾、产教联盟联合发起单位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院长郭敏、副书记朱未、轮管教研室和航海教研室教师代表等共计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徐立华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由徐立华同志介绍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成立背景和具体筹备情况。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是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鑫裕盛产业学院理事会倡议,基于前期卓越海员培养计划战略协议良好的合作框架下,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牵头,由相关职业院校和航运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产教融合平台。

之后徐立华同志介绍了《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章程(讨论稿)》、与会代表就章程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张辉同志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组成建议名单,徐立华同志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联盟理事单位代表表决通过了本届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理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名单。会议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海事职业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武汉交通职院、湖北交通职院、武汉航海职院、四川交通职院、安徽交通职院、共青科技职院等职业学院与上海中远海运劳务公司、华洋海事中心、武汉富洋、上海鼎衡、厦门华海佑等航运企业当选为理事单位。

随后新当选的理事长单位代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同志讲话。陈欣同志对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江海事局、各兄弟单位和航运企业对本次会议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将会和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各单位一道继续以服务“海洋强国”和“航运强国”建设为目标,搭建平台、统筹合作、创新管理、发挥优势、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实现联盟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努力培养航运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为提高航运企业国际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

最后,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章少平同志讲话。章少平同志首先对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感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引领长江辖区职业教育卓越海员培养、深化校企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也非常感谢辖区内各职业院校和参会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联盟能充分发挥各院校和企业的合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作用,不断完善卓越海员培养的标准体系,积极打造产教融合的示范区,将卓越海员培养产教联盟打造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平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