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职教周】 长江海事局卓越海员培养研讨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13日 10:32  点击:[]

5月11日下午,长江海事局主持召开的卓越海员培养研讨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长江海事局辖区武汉船院、武汉海事职院、武汉交通职院、湖北交通职院、武汉航海职院、四川交通职院、安徽交通职院、共青科技职院等院校领导和老师代表,以及北京鑫裕盛、上海中远海运劳务公司、华洋海事中心、武汉富洋、上海鼎衡、厦门华海佑等航运领导参加了研讨会。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郭金梁主任主持研讨会,船员管理处章少平处长到会指导。

此次研讨会,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及其“20规则”《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长江海事局辖区职业教育三明治式航海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背景下召开的。

研讨会首先由船院模式“24˙8˙4”新型三明治式卓越海员培养模式的探索专业、武汉船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人张选军轮机长详细介绍了学校2018级卓越海员培养船上培训开展情况,然后由首届卓越海员培养企业北京鑫裕盛招募部夏涛经理具体介绍了企业如何落实卓越海员船上培训等实施环节细节和相关注意事项。

与会单位相关人员分别提问或发言,对于如何使卓越海员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尤其是船上培训如何得到有效执行并监控等方面形成初步共识。研讨过程中,与会各单位充分肯定了卓越海员培养船院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成效,表示将在学习借鉴基础上积极推动卓越海员培养的实践创新。

船员管理处章少平处长做了指导发言,他希望长江海事局辖区第一家开展卓越海员培养的武汉船院和相关企业密切配合、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培养标准和船上培训规范,引领辖区航海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全国样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