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船舶职院参加2013年浙江省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
2013年09月17日 00:00 校企合作交流处 点击:[]

为切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4月23日-26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王超敏二人与湖北省省就业局、省职介中心以及省内十二所高职院校教师代表30多人共同参加了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主办的2013年浙江省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大会。此次大会在浙江杭州市设立了主会场,分别在金华市、舟山市和嘉兴市设立了分会场。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黄亚萍出席大会并讲话。

在23日杭州的大会上浙江省共组织了省内外95家职技院校和省内242家企业参加交流洽谈。行业涉及机械制造、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化纤纺织、能源等。据统计,活动现场共签订校企对接协议652份,协议输送15170人。企业需求主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钳工、电工等传统工种技能人才依旧是需求重点。二是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链相关技能人才需求旺盛,占此次大会企业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 。此外会上还成立了“浙江省校企合作就业服务联盟”。旨在实现联盟成员单位的形象展示和信息共享,并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校园专场招聘会和大型技能人才招聘会,为院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和创业指导、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促进校企双方充分对接和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同时,与会学校在24日-26日分赴金华市、舟山市和嘉兴市参加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大会,开展校企的直接对话、合作交流、校企专场招聘等活动,同时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浙江省舟山市与人力资源部门签订了“关于加强校地合作的协议”,旨在让学生拥有更良好、更稳定的就业平台。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金丽霞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