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2012年02月21日 00:00 校企合作交流处 点击:[]

12月2日,由我院牵头组建的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来自全省5所高等院校、两家行业协会、6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兆雄、湖北省教育厅张建军处长、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张淼处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武汉船舶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殷国强、副总经理岳秋良,集团各理事单位领导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召开的是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由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兆雄主持,全体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理事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大会决定邀请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巡视员易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武汉船舶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殷国强担任省国防职教集团名誉理事长;大会审议并通过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45个成员单位为集团首批理事单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25个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熊仕涛教授为省国防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武汉船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岳秋良等12位同志为副理事长。大会决定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安心担任集团秘书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欣担任常务副秘书长、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处长张煜等8位同志担任副秘书长。大会还根据理事会议的提议,决定了集团成立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等三个工作机构。

熊仕涛理事长代表新当选的集团理事会提出了职教集团的工作思路,号召集团全体成员要同心协力,秉持宗旨,统筹规划,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健康稳定发展,为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2月2日上午10点30分,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准时召开,大会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武汉船舶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殷国强主持。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兆雄宣读了组建职教集团的批复,宣布了集团的正式成立。省教育厅高教处张建军处长做了发言,随后省国防科工办领导、省教育厅领导为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等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

与会成员单位一致认为: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是湖北省高职教育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推动湖北省高职教育和国防科技工业事业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就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工作、继续教育、招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我院实训室建设情况;代表们对我院的办学实力和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在国家示范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赞赏。

此次由我院牵头组建的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将对湖北省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国防科技及其相关行业的技术创新、人力资源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实现教育资源与行业资源的整合,提高集团内成员单位的办学质量和行业效益搭建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坚实平台。

(校企合作交流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