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技能大赛:2024年“智能焊接技术”国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2024年03月18日 14:5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日前,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高职组)“智能焊接技术”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在上级领导、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及焊接设备赞助厂商的积极协助下,在强大的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执裁下,大赛以零失误、零投诉的姿态圆满落幕。

大赛赛题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赛规制定严谨、赛场布置合理,赛事组织严密。实操竞赛要求选手按图纸要求进行试件的打磨、装配和焊接等,实操内容包括手工焊接操作、机器人焊接操作以及职业素养考核。比赛时间总计5小时。

大赛有幸邀请到了武船集团全国技术能手、湖北工匠代能武及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技能大师王文山等焊接行业大咖组成强大的专家裁判团队。比赛共计2天,赛程饱满有序:第一天上午进行了裁判培训会、领队会和场次抽签会,下午完成了手工焊及理论比赛项目,并连夜进行焊缝无损探伤;第二天进行了机器人焊接比赛及成绩统计公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孟成以个人总分湖北省第一名成绩成功晋级“智能焊接技术”国赛。

本次省赛选拔赛是我校即将承办焊接国赛之前的一次重要演练,既检验了比赛选手的能力,又积累了宝贵办赛经验,后期我院将进一步筹备有关事宜,确保做好国赛东道主。(责编:陈冲 审核:吴春芳 图文:邱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