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26日 15:50  点击:[]

11月24日上午,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的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了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采用云会议的形式举办,线下会场设在武汉船院学术报告厅。

大会由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魏少峰主持,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周峰副主任、陈礼斌处长莅临会场,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张喜华秘书长等部分理事线下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武汉船院校企处聂继德副处长作集团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大会审议,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顺利通过。

随后,根据选举办法,大会对集团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进行线上投票,并选举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担任第三届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集团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秘书长等也一并选出。第三届理事会共由61家单位组成,涉及船舶、智能制造、光电等多个领域,涉船企业与院校占比50.82%,协会占比4.92%,湖北省外企事业单位占比22.95%,构建了多领域、多类型、跨区域的大集团模式。

新当选理事长陈长江同志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发言致辞,他首先向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集团理事单位及成员多年来对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对集团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周峰副主任对职教集团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集团作出贡献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他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完善机制、密切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个方面对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协力推动国防科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军民融合为着力点,走出了一条具有军工特点的融合发展之路。学院以集团为平台,“五方联动”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被教育部确立为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在集团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做好相应工作,将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教集团建设成为国家级水平职教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