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船舰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座谈交流
2022年06月30日 21:57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加强中船产业学院在我校的项目落地,6月28日上午十时,中船集团中船舰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部长夏海滨、技术发展部部长李海霞、华东区区域顾问刘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我院院长魏少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副院长吴春芳、焊接专业负责人孙淑侠、焊接专任教师周飞霓在船海学院系部会议室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陈彬院长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中船舰客校企合作部夏海滨部长就2020年双方签订的产业学院框架协议展开了双方可以实施的合作项目规划,主要从“五共一服”既“专业共建、培训共营、认证共管、就业共促、毕业共护、社会服务”进行校企合作深度探讨,以及进行校企联合申报“现场工程师学院”的强基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规划。李海霞部长就我校1+X特殊焊接技术和邮轮内装设计证书的建设和推进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表示有意向由我校承办2022年“船舶小匠杯”职业院校行业技能竞赛的智能焊接技术赛项。魏院长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以及双高建设、船舶类专业建设及发展、现代学徒制发展等方面情况,并表示热烈欢迎中船舰客公司来我校进行各方面项目合作,对竞赛承办只要条件允许也会大力支持。船海学院陈彬院长就船舶小匠杯智能焊接技术竞赛的承办具体事宜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座谈交流后,陈彬院长、吴春芳副院长及焊接专业负责人孙淑侠陪同中船舰客一行参观了船舶智能制造及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焊接技能实训中心、焊接机器人实训室、焊接虚拟仿真和数字化教学中心。

通过交流参观,双方共同感受到产业端对船舶类、焊接类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强烈需求,专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是必然趋势,开展技能竞赛、以竞赛促教学的必要性。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合作,为产业端输送更多更强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