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校企联合办学翻开新的篇章
2014年05月25日 00:00 校企合作交流处 点击:[]

我院第一期ABB机器人应用技术定向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3月初,26名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不同专业的2012级同学共同组成了机器人应用技术订单班,从校园开始先人一步开启了的工程师之路。这是继与武汉美斯坦福成功合作之后,我院正式拉开与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公司定向培养合作项目的帷幕。

该班学生将系统学习以ABB为例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与技巧、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设计知识,掌握ABB机器人的操作与技巧、编程调试、典型自动化应用工作线(站)的系统设计、故障分析维护等。订单班采用小班一体化教学,边学边做,注重实训,学习结束且考核合格将由ABB机器人公司颁发“ABB机器人课程能力认证证书”,并在全国300余家ABB系统集成商内部及其众多应用客户如武汉唯拓激光工程公司机器人部、苏泊尔、长城汽车等企业中推荐就业。

我院校企合作交流处与机械工程学院通过与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公司合作,在全国高职院校中首批开设机器人自动化应用技术课程,将全球工业机器人领导者、世界500强的ABB机器人公司培训课程引入课堂,让学生在校园就开始领略高科技自动化“智”制的先进理念与尖端技术。

第二期ABB机器人应用技术定向培训班培训将有15名学生参加。参加订单班的学生均和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书》,100%推荐对口就业。第二阶段课程上课时间:5月25日起------放假的每个周末, 暑假期间学生还将赴企业集中集训。由学院企业合作的机器人专业实训室已经开始建设,目前2台ABB机器人 和两个自主开发的机器人自动化综合实训平台已经安装到位,6月份一期工程将全部完工。校企之间达成协议,计划暑期在学院合作开设一期师资培训班,帮助一线教师“双师”技能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