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武汉船院企业行系列报道之一
2013年09月11日 00:00 校企合作交流处 点击:[]

深入企业调研 加强校企合作 创新培养模式

——电气学院暑期开展企业行活动

为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3年8月5日至8日,电气学院全体领导、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一行利用暑期来到苏州和南京开展校企合作行活动,考察调研了汇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晶端精密显示有限公司、苏州优科豪马轮胎有限公司(横滨轮胎有限公司)、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并看望了在企业工学交替实习的学生和驻场指导老师。

考察调研期间,电气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行受到了各合作企业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几天的考察,通过参观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洽谈,与实习生座谈,与企业员工广泛接触,我校与合作企业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联合办学、订单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建议,并对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企业行第一站来到汇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简称汇思公司),汇思公司是苏州地区最大的人力资源公司,与我院有着多项合作项目。首先,各位老师参观了汇思公司,深入了解了汇思公司的企业运行模式,随后电气学院领导与汇思公司的施松梅副总裁、刘峰副总裁等进行了深入访谈,双方就“现阶段校企合作的切合点”、“校企合作的模式”、“学生在企业的职业发展”、“学生在校职业规划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双方就下一步的我院学生实习、就业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与汇思公司领导进行访谈

企业行第二站来到晶端精密显示有限公司,暑期电气学院有160余名学生正在该公司进行工学交替,并有两名驻场老师。在参观完企业以后,我院一行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大家就在公司的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访谈中学生普遍对公司比较满意,能够适应现在的工作岗位,而且能在工作中有所收获,最后黄邦彦院长对实习学生发表讲话,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利用这次在企业工学交替的机会,加强学习、体验在企业工作的氛围,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同时,同学们要摆正心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平时工作中多观察、多思考、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为将来就业增添砝码。

黄院长一行在晶端精密显示有限公司与学生代表访谈

我院学生在晶端精密显示有限公司工作

企业行第三站,由黄邦彦院长和姚新书记分别带队前往苏州优科豪马轮胎有限公司(横滨轮胎有限公司)和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考察,这两家企业也是电气学院下一步将要重点合作的企业,大家深入企业进行了参观、访谈,了解企业需求。同时,校企双方就合作方式、人才储备、项目引进、专业设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访谈。两个企业的负责人非常感谢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诚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实现良好互动,达成校企合作初步协议。

姚书记考察企业

此次校企合作行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对企业的考察,我校同合作企业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互信,扩大了共识,深化了合作。考察所取得的成果必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实习就业工作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武汉船院电气学院供稿

2013-9-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