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2014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2014年02月26日 00:00 校企合作交流处 点击:[]

(本网讯)2月21日,湖北省2014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我院魏少峰院长和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欣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批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13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4年的重点工作。

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对会议的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国家国防科工局周武胜总工程师、总装备部陆装科订部军械科研订购局王雪松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党委书记张忠凯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争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新业绩》的工作报告。

张忠凯从以下六个方面总结了湖北省2013年国防科技工作:一是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军工科研生产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军民结合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四是推进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成效初显;五是行业监管和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六是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工作成效显著。

张忠凯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要求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国际形势、面临的机遇、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加快湖北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军工特色、湖北特点的湖北国防科技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力争到2020年,在军工综合竞争实力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工业经济前列,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走在中部地区前列,在船舶和海洋工程产业发展方面走在长江经济带前列。

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学院将继续结合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对船舶海洋工程、制造装备等专业的研究,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之路,不断提升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服务。(校企合作交流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