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交流处赴上海、宁波开发校企合作项目
2018年11月03日 09:31  点击:[]

10月30日至11月2日,校企处易克耀、电气学院刁帅赴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611所)、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调研,开发与企业合作的项目。

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又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是船舶行业唯一一个以造船工艺现代化为目标的军用舰船、民用船舶和海洋工程建造工艺研究的综合性应用研究所。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原来隶属于第六机械工业部 ,称为第六机械工业部第十一研究所,行业内简称为611所。

微信图片_201811041050487.jpg

微信图片_201811041050483.jpg

校企处本次来访,主要是调研611所自主研发的智能造船产线,尝试与611所共同开发供教学使用的智能制造产线。在与611所的领导和工程师交流过后,此行目的顺利完成,为双方校企合作做好了铺垫。

微信图片_20181104105048.jpg

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可追溯到建于1900年的顺记机器厂,1951年合并成为宁波铁工厂,1957年更名为国营宁波动力机厂,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专业生产船用柴油机和柴油发电机组的重点骨干企业。1994年组建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先后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企业、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企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宁波最具成就企业等称号,多次入选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名单、宁波市综合百强企业、宁波市制造百强企业。公司是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船用动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理事长单位。

本次调研宁动,校企处与其生产、人资、海外三个部门领导对接,从中寻求校企合作项目。最终,校企处在校招、订单班、境外派出人员培训几个项目上与其达成了初步意向。(校企合作交流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