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深入校企合作——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赴中建科工集团调研
2022年02月14日 11:20  点击:[]

1月20日上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杨鹄、副院长游翔、基建处副处长刘放、钢结构专业负责人胡晶晶老师一行4人,来到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对2019级“中建钢构订单班”的实习学生进行回访和交流座谈。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与我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上午9点半,杨院长一行4人来到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人事部经理程云首先介绍了公司对我校毕业生在培养机制、晋升通道和福利待遇方面的政策,介绍了目前订单班的学员整体实习状况和表现,随后带领学院领导参观了学员在公司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并在会议室与订单班目前在岗的19位实习生代表进行了40分钟的座谈。

与会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公司实习的岗位、工作情况和个人发展规划,在座谈过程中,同学们对在公司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培养模式及人文关怀方面表示认可,并对未来更好的发展提出了。

第二阶段,在杨鹄院长的带领下,调研团队与公司人事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新的一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订单班的组建、企业特色课程体系的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了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杨院长对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提出了愿景。

最后,杨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未来的规划,华中公司副书记周跃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就校企深入合作进行了研讨,在课题研发、技能培训、实训室共建等方面寻找契合点,双方确定了下一次合作的具体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