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展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机械工程学院赴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2022年03月21日 14:23  点击:[]

为践行武汉船舶职业学院有关校企合作的相关精神,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把握行业发展新动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3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丽萍和数控技术专业教师杨宝林赴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原461厂)进行了专业调研。

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461厂)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单位和骨干配套企业,公司产品涉及防务装备、交通物流、能源装备和焊接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舰船装备居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方介绍了主要产品的研发、行业最新动态、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内容,郑丽萍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及协同育人的相关政策,希望借助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行业引领等方面优势,助力学院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和优化人才培养。双方针对校企合作模式、横向课题发掘、教师企业实践、人才协同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同时双方都表达了横向课题合作、技能交流学习、人才交互培养等方面的强烈愿望。

本次调研,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为创新协同育人模式、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为助力学院“提质培优”和“双高建设”工作拓宽了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