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职教周]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与大金公司共育暖通英才
2022年05月18日 14:59  点击:[]

5月13日,第六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暨“楚楚探校”职教周直播活动走进我院。上午10:30荆楚网直播(湖北日报网)“楚楚探校”栏目组的主播们参观了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暖通空调实训中心,并对我院“暖通空调实训中心暨大金空调武汉研修中心”进行了实况直播,当日在线观看人数达到了31.2万人。

暖通空调实训中心最早由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建设,主要用于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简称暖通专业)作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的实训教学场地。

2021年我院与世界500强企业大金空调技术有限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在不改变暖通空调实训中心原有的实训教学项目、功能及教学安排前提下,增加大金最新技术新设备,并改造部分老旧系统设备,共同建成“暖通空调实训中心暨大金空调武汉研修中心”,用于暖通专业校内教学、大金公司员工研修培训以及双方承接的专业技术人员社会培训。

“暖通空调实训中心暨大金空调武汉研修中心”,校企共建共享共用,是大金公司第一家设立在学校的研修中心,是大金在所有合作高校中合作最深入、最广泛的一个示范合作点。具有大金最新的技术、最主流的设备。

暖通空调实训中心设立了专业文化展示区,中央空调系统实操区,小型制冷装置、制冷压缩机操作区,制冷系统电气控制操作台,集中供热系统实操区以及理实一体教学区,全面满足专业教学需求。

暖通专业除了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之外还是国家技能紧缺型人才培养专业、湖北省中央空调技术服务培训中心示范基地专业。专业学生毕业可以从事暖通系统设计、施工安装管理、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系统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

我院与大金公司共同组建“大金订单班”,共同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教材,共同培养,并提供企业奖学金。直播现场,大金公司员工和校内教师正在一起给大金班学生进行空调清洗(清风保养)及铜管无火焊接(锐克连接)实操教学。暖通专业的实训课程采用大金公司员工和学校教师共同上课的双师课程模式开展教学,专业教学紧跟时代发展,对接实际工程应用,培养出来的人才无缝对接用人单位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