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北京FANUC公司举办智能制造技术培训开班仪式
2022年06月06日 16:0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有序推进智能制造产线师资培训和教学资源开发,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北京发那科公司于6月1日下午4点半在8405举行智能制造技术师资培训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机械学院周宇副院长主持,参会的线下人员有机械学院武峰院长、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领导及各项目培训导师线上参会。

仪式由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秦楠致词,他希望校企双方利用此次培训计划进行充分交流沟通,实现职教能力和技术技能的双提升。FANUC公司高级讲师王阳介绍本次培训的流程和内容,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包括F+线上微课学习、产线调试跟调观摩、智能制造技术强化培训、产线应用操作培训四个模块的学习内容。为确保培训质量,各模块都安排了对应的考核内容。武峰院长代表机械学院对FANUC专家团队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殷切希望机械学院年轻教师以本次智能制造技术培训和产线项目交付为契机,认真学习新技术,夯实智能制造产线基础和实操技术技能,继承和推动校企合作,积极转化资源为后期课程建设、资源开发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参与人员规模大、培训内容覆盖广,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机器人、智能控制、3D等专业团队的二十名教师参与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智能制造产线集成与应用的各种典型工作场景和真实工作任务。机械学院参会教师们和企业导师们经过简短的互动后达成共识,将通过本次智能制造产线培训,认真学习智能制造相关核心技术,提升专业技术技能,适应智能制造行业升级转型,培育高素质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