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船舶协同设计创新中心和长江流域(湖北)信息化共享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2021年12月16日 11:15  点击:[]

为了助力湖北省船舶工业管理办公室扎实推进湖北省船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相关单位联合成立湖北省船舶协同设计创新中心和长江流域(湖北)信息化共享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两个创新中心”)。2021年12月15日上午,“两个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现场+远程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举行。

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王渭龄、秘书长张喜华、省军民融合办公室船舶与海洋工程处副处长许正山、张杰、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唐功杰等省领导,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杨润党、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申博公司总经理甄希金、总经理助理王浩、上海东欣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军、湖北省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董事长张泽全、长航集团武汉青山船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匡治国、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书记赵维存、武汉航道船厂总经理段斐作为企业嘉宾参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科研处处长姚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副院长吴春芳出席揭牌仪式,另有40多名全国船舶行业专家和企业领导通过远程线上视频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喜华主持。

仪式首先由魏少峰院长致欢迎辞。随后,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王渭龄介绍两个中心设立过程、意义。接着,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喜华宣读“两个创新中心”成立文件,由许正山、魏少峰、张泽全、肖亚明为湖北省船舶协同设计创新中心揭牌,由张杰、唐功杰、杨润党、甄希金为长江流域(湖北)信息化共享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教授介绍了湖北省船舶协同设计创新中心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虚拟仿真设计中心情况,湖北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董事长张泽全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并作公益服务承诺。

长江流域(湖北)信息化共享创新中心主要参建单位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杨润党、上海东欣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军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并作公益服务承诺。

最后省军民融合办公室船舶与海洋工程处副处长许正山表示,“两个创新中心”将在湖北省船舶工业管理办公室的领导下,建立具有湖北特色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通过行业自律让管理部门放心,一方面给具有竞争能力的会员单位创造宽松的市场氛围,助力湖北船舶产业链立足本省、放眼长江内河流域,使我省船舶制造企业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和船舶制造水平脱颖而出,拥有更多绿色、高附加值船型接单能力,赋能湖北船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现场参会嘉宾会后还参观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和智能船舶虚拟仿真与设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