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海尔顶腾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召开
2022年05月25日 10:26  点击:[]

5月23日10时,在我校船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青岛海尔顶腾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王渭龄、秘书长张喜华,青岛顶腾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战略部总经理杜海丰、卡奥斯中国区市场总监张义超、顶腾分公司总经理唐丽丽、卡奥斯商务中心高菁、顶腾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邓志开、卡奥斯投融资部李子尉、海尔集团研发中心李勋郁,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学院副院长吴春芳,校企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聂继德。会议由副院长肖亚明主持。

首先,魏少峰院长代表学院对湖北省船舶工业协会和顶腾科技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魏院长表示,学院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坚持“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院先后成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双高计划”)。希望校企双方能以今天的签约为起点,对接双方需求,开启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征程,创新合作机制,努力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接着海尔集团战略部杜海丰总经理就海尔集团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科技创新路径等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青岛顶腾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搭建军民两用技术转化平台,致力于创建“军事训练智能化生态”第一品牌的优势,并以此为契机,期望与我校集中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对船舶数字化工厂、船舶智能产品、BIM 技术、工厂改造,以及产品合作研发等领域提供价值。

上午10:18分,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顶腾科技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唐丽丽与陈彬院长郑重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此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企双方将就船舶数字化工厂等项目开展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之后,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王渭龄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今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今天,校企合作契合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具有重大意义。湖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也愿意为双方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与军民融合办一起,共同致力于湖北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智能转型。

至此,签约仪式顺利结束。现场合影留恋结束后,参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船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和智能船舶虚拟仿真与设计中心。


关闭